2008-07-14

简单的设置一个家用版Windows server 2008 附装卡巴斯基的方法

貌似网上帖子也不少了。不过各取所需,我的需求和他们不同,就有了不同的设置。


先说说我的需求:




  1. 要留给不大懂计算机的普通用户使用。


  2. 完全不需要服务器功能。也不要虚拟化功能(我的这台机器也不支持)


  3. 提供基本的影音功能。


  4. 优化性能让它在我的Athlon 2000+ 和512M内存的机器上跑好。最好能用Aero.


基本按照下面的步骤就好(我装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版):





  1. 设置好网络。之后上网下载显卡和声卡的驱动。


  2. 装好他们。在下载的时间中还可以做到一些其他事:
    关闭UAC:在控制面板 用户帐户设置里
    关闭关机事件跟踪: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之后再计算机管理->管理模板->系统中找到显示"关机事件跟踪程序"这个策略,禁用之。装好后重启。


  3. 开启音频服务在服务设置里把windows audio设置为自动。

  4. 如果前面关闭了登录时自动显示的那个初始配置任务的话在运行里输入oobe就可以了。之后选添加功能->桌面体验就好。同样要在服务中把Theme服务设置为自动。

  5. 开始禁用服务:
    Ip Helper :禁用,因为我不用IPv6
    Print Sponler:改手动,因为我没有打印机,也暂时不需要用到打印预览功能。
    Remote Registry:禁用,我不需要远程修改注册表。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禁用,我从不用自动播放
    Windows Defender:禁用,我用卡巴。

  6. 其他设置:
    在计算机右键的属性中,选高级,性能,选数据执行保护,把它改成仅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务启用DEP,同样一个面板中选高级,在处理器计划中选优先分配给程序。主题和颜色那里开启Aero。

  7. 开启传说中的SuperFetch
    You will have to make two registry changes to enable this service. I basically copied them over from my Vista machine.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 DWORD 3EnableSuperfetch DWORD 3

这样一来基本上就搞定了,总的来说日常应用速度还是可以的。另外,Windows server 2008的评估期限为60天,快到的时候在命令行下执行slmgr.vbs –rearm 可以重置信息,基本上可以有3次共240天的全功能试用期。

附注:安装卡巴斯基。

虽然卡巴最近出了所谓server2008认证版,不过据网友反映有严重缺陷,所以其实还是可以直接用kav7.0的。我自己也有试过,还是非常稳定的。

一般来说,你是不能装的。会提示不支持此操作系统。

下载一个Orca:http://www.swifthome.info/wp-content/uploads/2007/09/orca.zip

装好后这样干:

先点安装文件,开始装。等到报错的页面出现的时候不要动。去C:\Users\SVBlue\AppData\Local\Temp把卡巴的.msi文件复制出来。用Orca编辑。

搜索”操作系统不支持“把找到的都删了就ok了。


-----------------------------------------------

更新:如果你使用kmplayer发现不能播放rmvb的话,请下载

cook.dll

drvc.dll

pncrt.dll

sipr.dll

这四个文件,解压到kmplayer目录下。即可,如果还是不能播放试着cd到kmplayer的目录下。之后regsrv32 RealMediaSplitter.a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