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用Grub Splash图片给Grub增加一张背景图

参考文章:http://ruslug.rutgers.edu/~mcgrof/grub-images/

黑黑的Grub相当难看,像Solaris和Opensolaris那样有一个背景图片就好多了,
虽然貌似有其他的程序也能提供这个功能,不过我个人只要用到grub splash就满足了。。。
先装个包
sudo apt-get install grub-splashimages
去找个你想要的图片,这里有一些技巧,如果你希望能够让之后用来作背景的图片漂亮点的话就别直接用convert那个。。。
直接用GIMP把图片保存成png格式,之后选图像→模式→索引填上14色,一般来说原来的图片如果颜色不是很丰富的话这个时候图片的效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之后直接保存成xpm格式的图片。
more image.xpm
如果看到类似:
/* XPM */
static char *10[] = {
/* columns rows colors chars-per-pixel */
"640 480 14 1",
的信息则说明有效。
然后
gzip image.xpm
就会压缩出一个image.xpm.gz 文件。
在menu.lst文件里加一行:
splashimage=(hd0,7)/boot/grub/splash.xpm.gz
假设我已经把文件拷贝到/boot/grub/下了。。
保存重启试试。。。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啊.请教你一个问题.就是AMD64.Ubuntu8.04下用锐捷登陆校园网的问题.用了你的方法myxrgsu可以用了,但设置的时候卡住了.出来几个选项,就是dhcp的设置问题.能不能告诉我怎么设置啊???急!!我的
QQ:278228913
Email: ljbasd@163.com
谢谢!

SV的边界 说...

你好,好高兴收到你的留言,因为我自己的机子上网是不用锐捷认证的,上次写这篇帖子的时候是在同学的机器上研究的,刚好那天是我离开的最后一天,我也卡在dhcp上,还来不及进一步搞就回家了,现在同学不在,我也没办法尝试了,只能等同学回来了。不过下午锐捷的工程师在这边,等会儿我让它看看以前留下的信息。